-Sunea田岸-

安静写文。

【SPN】【SD】归(科学家米/半机械人丁)

题目:归 

配对:科学家Sam/半机械人Dean 

分级:PG-13 

警告:主要角色死亡(其实..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死亡) 

作者:Sunea田岸

备注:AU的梗来源于二蛋太太的画,感谢不嫌弃我的配文QWQ~and这篇文赠饼干~ 


他们将在什么地方? 

悼亡的挽歌问道, 

似乎有一个去处,

在那里, 昨天能成为今天和未来。(*注1)


Sam把门关紧,拉上窗帘之后又检查了一遍,冷冻箱里闪着不怀好意的光芒,他翻找出厚度适中的眼镜戴上,喝了口冰水润喉咙。 

窗外正雷雨大作,如同Sam心境总是潮湿而难耐。 而Dean,他的兄弟,十年如一日的躺在那冷冻箱中寂静无声,一切都冰冷如初。 

“你要信命。”这是Dean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而Sam即将打破它。 

Sam赋予金属温度,金属赋予Dean躯体,而爱赋予Dean第二次生命。 

01 

“你要知道,未来世界里什么都可能发生。” 

所有的人都推崇这句话,为一个使人类骄傲的科学家。 

他神出鬼没,他时常销声匿迹,偶尔带来意义不明的探索发现,偶尔惊动世界。

而Dean从小就发现了他的弟弟是个天才。“Sammy总是能修好钟表。”Dean还喜欢炫耀这些无足轻重的小事。

 “嘿,我就说你应该信我的。”Sam小心翼翼的处理着芯片的最后几个步骤,那上面有他们所有的记忆,他必须小心。

但是在几秒钟的犹豫之后,他还是放下了那块芯片。 “信我可以改变命运。”Sam终于决定启动系统。 

“信我可以把你带回来,哪怕会有遗憾。” 

崭新的呼吸开始在空气中寻觅,Dean双眼中的榛绿依然震撼人心。 

他眨动双眼,满溢出疑惑。

 “先生,你睡了太久,先起来吃早餐吧。” 

Sam说完后便背过身去摘下眼镜,将自己的面孔沉进一片暗中。

 02

 “Dean,等你老了会是什么样子呢?” 

被哥哥的身体暖的热乎乎的长椅上,Sam抱着一块棉花糖,咬了一脸的糖印子,Dean的侧脸隐没在夕阳的光线中,有种遥远的错觉。

 “我会走不动路,我会说不出话,但我还是可以给你最想要的东西,Sammy。” 

Sam把棉花糖举给Dean,若有所思的眨眨眼睛。

 03 

Sam的研究所潮湿阴冷,有些食物早已发霉,微生物丛生的模样倒是这儿唯一的生命力。 

他笨手笨脚的夹好一块儿三明治,装盘的时候便毁了它的形状,牛奶的温度接近于凝固成冰,倒是比鸡蛋要新鲜些。 

Dean从房间里缓慢踱步而来,脖颈上的伤口被金属条儿修补着,总是能够刺伤Sam的瞳孔。 

“坐下慢慢吃吧,我跟你讲讲这一切到底怎么回事。” 

Sam肯定自己的故事哪怕漏洞百出,Dean也没有什么疑问。对于一个失忆的新生命,世界就像百年孤独中的史前巨蛋,干净纯粹的一览无遗。 

失踪,未婚妻,遇到,拯救——这些Sam讲起来极其生疏的词语,让Dean一边点着头,一边仍用空洞洞的目光凝望着自己。于是Sam将一直紧握着的牛奶推过去,玻璃瓶上还带着他过度紧张而留下的指印。 

Dean低着眸将牛奶送入胃中,这面无表情的开端是Sam意料之中,这失落的蔓延也是Sam的意料之中。 

古怪的科学家,这不仅是他留给世界的标签。

 04 

Sam买完材料刚推开门,就闻见久违多年的食物香气,如同从未故去。

原来Dean还是喜欢在炖牛肉里放进许多咖喱。

Sam却只是把笑习惯性的隐藏在面庞的皮肤之下。 

Dean一半金属一半血肉的背脊在蒸腾的雾气中忽隐忽现,就像小时候的每一天,Dean在食物前忙碌,Sam在等待中偶尔会留下几个恶作剧。

唯一不同的是Dean如今生硬而冰冷的机械化动作,分明还是在提醒,自己还没有发明出时间机器的资格。 

他不想承认他已经是快乐的,他不想承认所有丢失的感情似乎有了被找寻的希望。 

Sam Winchester不够满足,而他总会用整个世界的力气让自己满足。 

Dean的记忆出走后,做饭的味道却全然未变。Sam细细咀嚼着那些连着筋的牛肉,让它们全部拥挤在口腔,近乎窒息的同时泪流满面。

Dean怔了怔,伸手想要去帮忙擦拭,却被Sam突然反手握住。Sam的力道很大,哪怕机械的手掌也无法挣脱。 

然而Dean仍在挣扎,纵使他的一切再像Dean,可他却总是要从自己的界线中逃离。

Sam靠近Dean,捧住他的脸,却发觉连脸庞的骨骼都那么陌生而僵硬。他缓缓地,向Dean贴的更近,他想要耳语,却因Dean本能的抵挡而无法靠得更近。 

“你已经不是我哥哥了,我反而可以打破这面墙了。”然而Dean却只是生硬的抵抗着,拼尽力气的别过头去,Sam的指尖所触碰到的嘴唇也如同一块儿冰。 

“你到底是谁?”Dean不想就这样被揽入怀中,而Sam却只想将他抓的更紧。

Sam的眼镜在混乱中摔在地面,碎裂的声音忽然提醒了他,这颗心早就不具备恢复的资格了。

Sam感受着肉体之外的质感,那冰冷仿佛能钻入他的心口,把好不容易建造的东西全部毁灭。

这冰冷终于让他彻底发狂,让他拥有砸碎所有器皿的行为,让一向理智寡言的他近乎扯破喉结的嘶吼,让他坐在残羹与废墟中,继续撕扯自己的头发。

但Dean只是在逃离那个拥抱后愣在那儿,记忆却仍旧不会如潮水汹涌,它们还是与Dean隔着一栋房子的天涯,连些似曾相识的异样感觉都没有,Dean如同被隔绝在这个古怪科学家的世界之外。 

Sam亲手把Dean打造成一个没有记忆的空壳,一段空白的新生,一个对于自己来说永恒的外乡人。

他想起小时候自己的偶尔哭闹,让Dean按着太阳穴苦恼,最后只好捧来一把糖,还要时刻关心他的Sammy不要吃坏了牙。

既然没有记忆,既然掐断了过去,既然只是Dean的壳子里住了一个新的灵魂,又为什么要带他回来?

 “他不再是你的哥哥,你也要这样做吗?” 耳边属于真相的言语如同梦呓,却一直环绕在耳边余音未绝。 


在无穷无尽的序列里, 

我何必增添一个象征?

何必在那纠缠不清的永恒的线团,

加上又一个因果、又一个伤心?(*注2) 


05

 “Sam,你总是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。”Tom的语气总是这么斩钉截铁,在Sam实施这个计划前,Tom就总是在否定Sam的一味孤勇。

 “我们现在所能设定的最高程序,就是让他拥有一个崭新的身体而已。如果非要增添记忆芯片,我不确定这样的半机械化冒险会带来怎样的后果。” 

“可如果他不再是我的哥哥,这样耗费苦心的,又让他再次疲倦的归来,有何意义?”Sam虽然仍在坚持,声音却有些颤抖。 

“Sam,我说了,你得为自己的决定负责,而你也总要为计划实行决定。”Tom又一次强调着。

于是Sam想起在日出的光辉里做着三明治的身影,想起盛夏的树荫里,他的哥哥递给他棉花糖时年轻的笑容。 


06 

棒棒糖有一面是巧克力味儿的,于是你掰给我。

我的芝士总是比你的要新鲜甜美。

冬天我睡在有火炉的那一边,夏天我睡在通风的窗户下面。 

我的Dean拥有鲜活的爱,而不该是一个空壳子。 “Dean,回家吧。” Sam攒紧那块儿芯片,皱了皱眉头,还是将它放入了正在休眠的Dean体内。 


“Sammy,我做了一个漫长的梦。梦里面我在为你唱摇篮曲,每一天的月亮都一模一样,父母总在花园里忙碌,厨房里有火腿的香气。” 

Sam咽下哭腔,一字一顿的说道,“你终于睡醒了。” 


07 


“我想给Sammy做一个永远不会受伤的创可贴。” “Sammy总是乱跑,膝盖上全都是大大小小的疤。他不该留下疤的。” 

“Sammy,这样以后我老了,没法照顾你了,你也能照顾自己。” 

记忆终于涌来,而Sam总怕Dean被组装起来的身躯会被它们击散。 

“你看我的篮子,我有这样的花瓣,有这样的草根,我试过这类种子,我还有祖母房间抽屉中的花布料。” “我能做出来这个创可贴,我希望Sammy再也不要受伤。” 

Dean重新闭紧的眼皮正在颤抖,苍白的肤色接近透明,但Sam看不到血管,也听不见呼吸。

 一向不会流露出情绪的科学家正跪在巨大的机器前,像是在守候。 

而那只手终于又抓紧了他。 

“Sammy,就算我还是你的哥哥,我们也可以把那面墙穿破。” 


Dean终于回家了,连身上的金属质感都仿佛可以温暖起来。 

“小家伙,我就说你终成大器。”Dean抚摸着弟弟的脸庞,微笑里融化着泪水堆砌成的,被他们错过了十几年却早应拥有的甜蜜。 

Sam用手心覆盖着Dean冰凉的手指,仿佛这样就能把一切带回曾经。 

他吻了吻Dean的指尖,那阔别多年的指尖,却始终在搅动他心脏的指尖。 

08 

Sam的背脊摩擦着墙壁,他们的嘴唇正碰撞在一起火花四溅。 冰冷通过磨合变得滚烫,因为爱终于被追溯。 

他们仍然血肉相连,也终于让彼此渗入彼此的灵魂。 

Sam一直在推算着,Dean的死亡大概就在他将爱意说出来的前一秒钟降临,而现在他们可以弥补所有的遗憾。 

“你的目光真是比你小时候还炽热的多。” 

“你的Sammy长大了。真的太久了,Dean。”

Sam扳过Dean的后脑勺,继续用嘴唇为那本该冷冰冰的脸庞升温。他吻过的每一寸,无论是肌肤还是金属,都散发着迷人的光泽。 

“你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哥哥,没有人能够替代你。” Sam终于能够贴紧Dean,温柔耳语。 


Dean恢复记忆的第二周,Sam以为依旧会如同最开始那样阳光明媚。他们会一同三餐,Sam进行着新的研究时,Dean就在一旁注视着他,或是同样认真的研究着足够刺激味蕾的食物。 一切都本该这样和和美美的,一直这样下去。 

但现实却是Dean又被放入了那类似冰柜的维修箱内,被一堆电缆所牵连,四肢都无力的垂下。 

原来功率过大的记忆芯片会使身体机能迅速老化,而Dean这次便是未能承受过快的演化而导致的部分主体烧损,所幸还没有殃及核心的问题。 

Sam静默的站在玻璃门外,凝视着他再次悬于生死一线的哥哥,所有绝望都在他心底结成了茧,连空气都凝滞起来。 

“就像一个,我又要失去了你的梦。”Sam喃喃,转身回到操作台前,努力不让泪水或者汗水打湿那些复杂的按钮。 


噢,你这寂静的真理之镜, 

孤独者象牙色太阳穴 

映照堕落天使的余晖。(*注3) 


09 


“可能你最近有点累了,Dean。”Sam抚着Dean额前的头发安慰道,“你只是睡了一小会儿。” 

“哦,Sammy,都这么晚了。”Dean微笑的有点虚弱,但眼神还是亮晶晶的。 

“告诉我你想吃点什么?今天不用你来做了。”Sam此般的温柔只坠落在了他的哥哥身上。

“我没什么胃口。”Dean忽然的断句,然后扭过头去。 

“Sammy,你小时候经常会问我当我老了会是什么样子。” Dean没来由的哼了一句,Sam心中一颤。 

“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。” 

“我总是觉得现在可以回答你了——”Dean拖长音调。 

“浑身无力,意识模糊,但总有一个坚定的意念在提醒着我还有一件事情未了。” 

“你别胡说了。”Sam凑过去亲吻Dean的额角。 

“Sammy,我帮你把这儿整理成一个家吧。” 


接下来的一周,Dean还是有剩余的力气的,于是他把它们全部花在了这最后一个心愿上。 

他去买了些极富有生命力的植物,配了崭新的帘子,换了一套色彩明艳的餐具,还联系工人来铺上赭红色的地板,他将那些完整或是已经破碎的器皿分类放好,让阳光通透的洒进来,整个研究所焕然一新。 

然后他开始煮一锅西兰花浓汤,他确定它的营养能让Sam也明媚起来,以及等着弟弟的归来。 


10 

当手中的勺子坠落时,他还没有十分强烈的直觉。 

当他的Sammy开了门后用那熟悉的,绝望的嗓音呼唤着他的时候,他感觉到了深入骨髓的痛。 

他一丝丝的被抽走,又一丝丝被唤回。 

他在跌落与沉睡前被Sam抱紧,他感到自己还存着血肉那一面的后背,碰触到了阳光晒过的温暖墙壁。 

Sam的面庞紧紧贴着他,那恐惧的瞳孔正近距离的被无限放大,那样的神情让他想把小Sammy重新放回掌心,他不希望他难过。 

“Hey,Dean,醒醒,Dean,你不能再睡过去了。” 

“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,Dean,你坚持一下。” 

但是Dean感到手臂被灌了铅似的,怎么都抬不起来,这金属怎么忽然变得笨重,他只不过是想帮Sammy擦擦眼泪。 

“Dean,你别睡,别睡。” 

Dean感觉自己已经老的气若游丝,他忽然想起那年的长椅,他给了Sam一个承诺。 


“但是...我还是能给你你最需要的东西。” 

他用最后的力气给了Sam一个吻,一个逐渐失去了温度的吻,一个如落叶般静美的吻。 


11 

Sam在后来的一周里找到了Dean一直留着的那块永远不会让Sammy受伤的创可贴,那上面似乎还携带着他们童真的气息。 

Sam把脸庞埋进去,肩膀剧烈的抽搐着,植物的清香钻进他的鼻子里,就像Dean还在他身边一样。 

“再等等我……” 


“也许我还能再带你回家。” 


FIN. 

*注1:《探戈》博尔赫斯 *注2:《假人》博尔赫斯 *注3:《夜曲》特拉克尔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