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Sunea田岸-

安静写文。

【SPN】【SD】The Road(美食坑夏威夷篇开启)

标题:The Road
配对:SD
原作:SPN
作者:Sunea田岸
梗概:Dean和Sam开着impala的路途,如果是美食与旅行呢…

*

Dean Winchester对于把他的宝贝儿停在车库这件事耿耿于怀了半个星期,当然他更介意的是他的老弟已经订好了两张机票。他承认自己没什么弱点,除了飞机。
唯一的慰藉只有深呼吸一口,就像是闻见了夏威夷海风中湿润的咸。

在登机的前一刻Sam注意到Dean把机票攒的很紧,于是笑意在肚皮里愈发的膨胀,他老哥的额角原来也会因为紧张而汗涔涔的,他打保证Dean现在最不愿意回忆起来的就是在游乐园嘲笑Sam害怕小丑的模样。

Sam清了清嗓子,往Dean的旁边挪了挪,虽然嘴角都有些收敛不住。“嘿,马上就要登机了。硬汉,不要逞强。”
话音未落就吃了他哥的一记湿漉漉的拳头,Sam笑嘻嘻的假装认输,不过还是掏出纸巾给浑身僵硬起来的Dean擦了擦汗。
“其实也没事......怕了的话,我就一拳把你打晕过去,等你醒了也就到夏威夷了。”
不过这会儿的Dean已经没心情再给Sam一记拳头尝尝滋味儿了。

坐到座位上之后Dean还是因紧张而不肯放松双肩,他也清楚那样子滑稽极了,便假装不经意的往窗外看去——即使没有丝毫他所感兴趣的事物。耳边传来Sam叫来空姐的声音,“先来两杯威士忌。”
Dean终于转过头去,原来他的Sammy待他还是厚道的。

飞机正在做起飞前的滑行,Dean就已经连大气都不敢出了,他本能性的捞着安全带闭着眼睛,等着那将要到来的失重感。还好压在他手掌上的温热比最终的恐惧要提前降落,Sammy包裹着他的手掌,裹得很紧,Dean不由自主想起来Sam在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奶声奶气的宣誓着,Dean,总有一天我也可以保护你的。

飞机在遇见气流而颠簸了很久之后,Dean的面色已经开始发白了。但是他还是在忍,Sam看的出来。不过以防万一,他还是提前要了一个袋子给他哥备着。Sam看着Dean的脸色由白到青,再到终于忍不住的痛苦,便轻拍着Dean的脊背让他吐在了袋子里.....也许发泄出来,恐惧也会少点了,Sam安慰着自己。
不过Dean倒是真的好多了,面庞恢复了平静,身子也开始柔软起来,最后慢慢的瘫到Sam身上睡着了。Sam听着那细小的鼾声,想着小时候Dean就是这样带着他长大的,感慨万千的笑了下。

*

一番折腾后,Dean在站在陆地上的那一刻,感叹自己终于活着沐浴到了夏威夷的阳光。
尽管在飞机上并没饿着肚子,可是Sam和Dean还是先向着美食奔去。Sam在人生中头一次想享受快餐,而Dean更是创造了晕机之后却立刻有了胃口的记录。

没办法,这对兄弟总是不按常规路线走,本该是享受沙滩和阳光的时光,他们愿意全部花在吃饭这件事情上。尽管Sam只点了一份最常见的夏威夷式快餐,但是里面丰富的肉类还是让他大开眼界。炸鸡排或是铁板牛肉就不必再提,光是一道本地特产鲯鳅鱼就让Sam深感这一趟旅行是无比值得的。只有在夏威夷才能尝到的独特味道加上一旁的配菜,味道重时再适当的填进去一口米饭,Sam夸张的感觉自己已经触摸到了夏威夷带着香气的阳光。
Dean作为一个刚刚清了胃的人员,却还是没忍住点了份油滋滋的大餐,毕竟这是让他从飞机上成功存活的动力之一——夏威夷米饭汉堡。当然他尝堡无数,但这款汉堡着实惊艳着他。汉堡的肉饼和鸡蛋都盖在米饭上,而且卤汁咸香味美,掺杂着黑胡椒诱人的迫不及待,但为了形成一丝甜美,大概还是加入了奶油或是cheese。但是听起来也许稍显凌乱的组合品尝时却有碰撞在一起的奇妙火花。加上肉质可真是新鲜的精彩,这样的尝试足以令人兴奋。

两人吃到最后也是意犹未尽,于是又一人点了杯刨冰。由于那五颜六色的装饰,Dean不禁再次挑衅道,“Sammy girl,这个刨冰可是你的风格。”
Sam踹了Dean的凳子,接着挖了一勺送入口中,满舌尖都是糖浆甜蜜的气息,连那甜蜜被构想出来大概都是五彩缤纷的。Sam又坏笑着打起了吻一下他哥的注意,这个吻的糖果气息大概会定格至永恒。

Dean比较爱吃底部的冰淇淋配红豆,于是便连续挖着。Sam在他的耳根处轻轻落下一吻,出奇的温柔起来。“嘿,还头晕吗?”
“想什么呢,汉堡和刨冰有治愈一切的力量。”
“那我们下午是该领略一下那些最著名的夏威夷风光了。”
“可不是嘛。蓝天白云,海浪沙滩,还有,辣妹。”Dean弹了一下Sam的屁股继续开着玩笑。
“是啊,辣妹。”Sam不再还击,只是意味深长的凝视着他哥,直到Dean终于撑不住这目光的灼灼,以躲避来默认了些什么。
当然也只有他俩懂此刻为什么Sam笑的更欢了。


*

Dean觉得将全身陷入沙子中的时候,就非常容易联想到很多往事。
当然他和Sam的成长经历都还算顺利,也没什么巨大的悲伤,但在很多年之后Dean还是非常遗憾一件事,以至于每当想起来都会有过意不去的疼痛。
Sam送给他的护身符。

夏威夷的阳光正是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刻,满眼的比基尼,白浪逐沙滩,椰香和身下细细软软将要陷下去的错觉。此刻Dean Winchester的脑海中却只有一件事,这件事只要他在任何时候偶然的想起来了,就总是需要更多时间再次释怀。

幼时的兄弟俩除了期待圣诞节的蛋奶酒和会发光的圣诞树,便是互相交换圣诞礼物了。当然Dean也承认自己的礼物总是挺烂的,而Sammy girl却每次都会给他最合适的东西,铁甲兵人,汽车模型,那年则是一个很酷的护身符。

于是他一直戴在身上,因为他真诚的向护身符祈祷着,他和Sammy都要平安。

而它真正的价值也是因为Dean燃烧着怒火将它丢弃的第二天才被发掘。正因为加倍的在意,所以怒火也更旺盛,正因为浓烈的爱,所以它才成为一个具象的见证。
虽然也并没有造成更大的影响,但是每当想起来Sammy送出手时含着笑意的酒窝和那一天在双眼中闪起的泪花,Dean还是内疚。

“日光浴很舒服吧?”Sam的声音将Dean拉回了现实。
“怎么?想去玩点别的?”Dean迅速的回过神来,仰头看着Sammy正拿着椰子喝着椰汁。
“我问到哪里可以潜水了,出发不?”

*

海浪渐次向脚趾漫过来,白色的泡沫里满是金色的沙,Dean没有抬头,看着这最平凡的一幕发怔。
直到Sam喊他去换上装备,开始准备。

做好了耳压平衡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后,兄弟俩望着彼此“全副武装”的样子,心里都直乐呵。下潜的过程比想象中要艰辛,尽管水下的美景目不暇接,但掌握自如还是万分不易,Dean适应的更快一些,尽管脑袋中的事情也像是被压迫到了一团,四肢也比较沉重,但探索水下一直是他的英雄梦想之一,他努力让自己显得灵活一些,教练也一直打着“放松,放松”的手势。而Sam则稍微适应了一会儿才掌握自如,他努力朝着Dean的身边继续下潜,不知名的鱼群环绕着游过身边,这一幕像极了梦境。
珊瑚礁的色彩如同汲取了世间万物,各类鱼群富有生命力的形成舞蹈,一只比Sam个头儿还大的海龟摇摇摆摆的游了过来,海星如同儿时的幻想中美丽,更稀奇的还是一条小海蛇吐着芯子游向Sam。在这里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,只有无边际的海水包裹着他们,如同最终极的浪漫。

如同事先约定好的,忽然间斑斓的热带鱼群形成了一道屏障,仅仅围绕着兄弟二人。而Sam变戏法的掏出一个藏的万分艰辛的盒子,掀开盖子后任凭它向下坠落,而盒子里装的竟是Dean日思夜想的那条护身符项链,Sammy总是能懂得他所想的一切,比如挑了他最愧疚的时刻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他,这些都没关系。

上岸后Sam躺在Dean的身边,身上还带着咸咸的海水气息,他补充道,“其实我一直都把它带在身边,而且我总能猜出来你落寞的原因是什么。Dean,没关系。我的本意只不过是希望你一直平安。”
接着,在夏威夷阳光的照耀下,他为Dean再次带上了那条项链,吻了吻他的额角。

“看,我们又一起经历了一次探险。”Sam的嘴唇停留在Dean的耳边,轻声呢喃。

*

他们计划明天去跳伞,晚上则租个双人独木舟在浅海看着日落晚餐。

Dean帮已经熟睡过去的Sam掖了掖被子,猜测着他会做什么梦。
他从来不会脸庞发热,可今天总也睡不着。
手心里握着那块护身符,平日里金属冰凉的质感早已被他的掌心消融。

而Dean绝对不会猜到Sam正在梦见什么——
在热带鱼群形成的小小天地里,他们摘下各自的面罩,可以在海中自由的呼吸。
万籁俱寂中他们再次接吻,而这一吻仿佛就如同一世纪。
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