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Sunea田岸-

安静写文。

Stay With You(SPN SD)


群作业。
小苹果 写虐。
以下……
有病弱丁和自闭米的设定,情节较童话,略狗血,请轻拍……


在苹果成熟的季节里dean总是喜欢让充满香甜气息的阳光晒在自己脸上,就这样扬着头,大声数出来树上又结了多少果实。院子里到处都是苹果的气息,而这能让他心情大好,可是每当把目光定格回他过于沉默的弟弟时,他来自于苹果的欣喜都会被悲伤所淹没。Dean从未见过Sam的笑容,他总是开始幻想也许Sam的笑容是被什么怪物所偷走了。能这么想也不稀奇,世人皆知winchester家的john先生日日夜夜给孩子们讲怪物的故事。 


Dean开始发觉苹果树的不平凡是在一个哄Sam睡觉的午后,鸟鸣声都掉落在了树梢上,过于嬉闹了些。而dean只希望Sam能快点睡着,于是开玩笑般的默念起来。 “苹果树里的小精灵啊,请您让鸟儿闭嘴吧。我亲爱的弟弟要睡觉啦,他可不能缺少了睡眠呀。” 没想到院子里真的安静了起来,dean猛的一回头,发现鸟儿们都在瞧着他,不满意似的。 后来还有几次类似的许愿成真现象,于是dean开始相信,苹果树里一定住着一个精灵,没准儿是爱他的精灵,就像他爱Sam一样。 


他对Sam的爱就像他的异想天开一样,不是什么秘密了。大家都知道Sam是个不明媚的小孩子,可是dean宠爱他就像他比堪萨斯今年的阳光还要可爱。

Dean喜欢琢磨着弟弟画画的样子,尽管那是些他无法理解的图像,dean也喜欢接住落在弟弟金棕色发顶上的光芒,也许他们也是小精灵呢?总是在Sam的头顶与发梢跳跃着,把Sam绿色的眼眸衬的都生动了起来。尽管大部分时候,Sam的眼神儿是澄澈到空无的,他也不怎么喜欢凝望着别人的眼睛。 他的弟弟喜欢把自己锁起来,躲避人群,就像蜷在别的宇宙里,梦着太过遥远的梦。


 Dean的灵感总是来的冲动而勇猛,这回他的灵感甚至早于了堪萨斯的冬季,虽然听起来有点悲壮,但至少还被秋天剩余的那点儿阳光暖和着。 


“苹果树里的小精灵呀,请您让我的弟弟快乐起来吧。” Dean在树下双手合十,轻轻念叨着。 

奇妙的是,他第一次听见了苹果树的回音。

 “我能满足你的小心愿呀,可是这个太过庞大,我得想办法补足我的魔法呀。” 

Dean第一次听见了回答,开心的快蹦到树梢上了,吓走了一群小鸟。他声音颤抖着:“那...那我能帮你补足吗?”

 “你愿意牺牲自己吗?”小精灵的声音飘过来,又消散在风里。

 Dean几乎没有犹豫,“只要能让Sam可以快乐起来,健康长大,我怎样都可以呀!”他再一次为他的弟弟承担了责任,他爱Sam,而他认为这是他该做的。

 “那我可以给你三个愿望。但要求你在冬末,来年春末和夏末分别前来,把手掌放在我的枝干上,给我能量。然后你就可以取下苹果,刻上你的心愿了。” Dean笑得比每一次看到果实还要灿烂,仿佛已经看到他弟弟活泼开朗的笑颜了。 冬天过去后,他摘下了第一个果实,一笔一划的刻上心愿。 


第二天早晨,Dean生病了,高烧不退,但是他第一次看见Sam主动离开了自己的房间,走到他床前,努力挤出一个笑容。

 “Dean,你快点好起来,我为你画画。”小Sam端上杯水,然后摸了摸哥哥的侧脸颊。又轻轻亲了亲他的耳垂。用绿眼睛端详着哥哥,Dean第一次发现Sam的目光暖了起来。 Dean咧开嘴笑了,虽然唇边苍白的有些干裂,但笑起来还是灿烂极了。

他拍了拍Sam的脑袋,“小家伙,你多出来看看我,我准保康复的像坐爸爸的车那么快!” 

Sam笑了起来,那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笑容,足以融化Dean所有的病痛,足以敲醒Dean已经被烧的晕晕乎乎的思路,足以带来Dean的一切幸福。 

他的弟弟笑了起来。那么活泼开朗的,笑了起来。

 进入了春季后Dean也慢慢的好了起来,他每天都努力保持着最好的体力,看着弟弟画画,带弟弟去附近的小河钓鱼,和弟弟一起堆城堡,Sam信誓旦旦的说以后要和Dean一起住在那里,偶尔Sam会不好好吃饭,于是Dean使出看家本领,跑去四个院子开外的超市买一袋芝士回来,用开水煮化了给Sam拌着饭吃。 


等到Dean摘下了第二颗果实后,他几乎起不来床了。面色苍白的半躺在房间里,但神情里不夹杂半点儿悲伤,总是眼睛里含着笑意凝望着在初夏的院子里奔跑起来的Sam,偶尔跟他做一个鬼脸,但总是用力过度而牵动着咳嗽起来,咳的纸上一片鲜红,接着急忙攒起来扔掉,继续跟Sam招手。 

Sam又长高了,Sam就像夏日刚刚开始的希望,迎着带有热度的风,越成长越是最好的模样,夏天里,一切都明媚起来了,只有他,日复一日的虚弱了下去。 Sam会趴在他的床边,等着哥哥醒来,听着哥哥愈发费力的呼吸,紧紧握着他的手,生怕Dean消失了一般。

Dean醒来的时候努力睁大着眼睛,努力上扬着微笑,努力让嗓音保持清晰而具有力度,他害怕Sam失去这来之不易的快乐。 


待第三颗果实取下后,Dean已经知道自己走到了尽头。此刻夏末的雨水正浇灌着那棵在他视野里愈发遥远起来的苹果树,他听着接连不断的雨声,希望Sam不要像这样哭泣起来。

 Sam把头埋在Dean的臂弯里,努力捕捉着哥哥的最后几缕呼吸。 

“嘿,小家伙,你可别难过,我不会离开你的!我只是跑到那棵苹果树里去了,我天天都会瞧着你成长呢!” Sam仰起脸抹去泪珠,把脸贴在了Dean的脸上。他听见Dean最后轻喘了几声,呢喃着,“要好好长大啊,我的小Sammy......”然后缓缓合上了双眼,就像那些开始掉落的树叶。 

Sam向苹果树望去,他相信哥哥的话,他相信Dean不会选择离开他。 


Dean的灵魂躲在苹果树里,看着Sam慢慢长大,长得比当初的自己还要高,长得越发英俊出众,那金棕色的发梢还是总跳跃着光芒,就像小精灵一样。 

Sam的画越来越受欢迎,许多人开始理解了Sam的世界。有一天John和Mary做了个决定,要搬离这里,也是告别一段感伤的过去,去到更大的城市,让Sam有更好的发展。 

在真正离开的前几日,Sam最后一次走进了Dean的房间。他想找寻一些哥哥留下的东西,当成自己的信念。 

在床底他发现了那个箱子,箱子里摆着三个依然红润的苹果。 

苹果上都刻着字,一笔一划的,但是整体看起来歪歪扭扭,明显就是Dean的字迹。 

“第一个愿望,希望Sam可以活泼、快乐起来。”Sam念出了声,声音却越来越抖。

 “第二个愿望,希望Sam可以健康长大。” 

“第三个愿望,希望我可以永远陪在Sam的身边。” 

Sam的视野模糊一片,他跪倒在了地上,心里像被爸爸讲过的怪物撕裂开来,痛到整个堪萨斯的风都吹了进去,足够卷走他所有的所有。 


搬离的那天,Sam把他画的合照埋在了苹果树下面,苹果树的叶子带动一阵风微微抚过他的脸颊,他明白,那是Dean一直没有离开过他。


 FIN.

评论(6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