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Sunea田岸-

安静写文。

【红兴】无眠


*由鸡条第二期衍生出来的脑洞片段。
*与真人无关。请勿上升。
*分为两人视角。


1


孙红雷有足足一百个理由睡不着,在这样的时刻,他假装镇定,假装疲倦地沉沉睡去,实际上他心里那面鼓在敲个不停。

他回忆着这一晚每一个带着温度的细节。

挺久没见那个孩子,依然是明亮的眼睛和温暖的胳臂,热乎乎地在他耳边吐着气,用哑了一些的嗓音轻轻喊着红雷哥。

他小小的手掌越过自己,触了一下正在播放着视频的手机屏幕,“红雷哥,大点声,我听不到了。”那孩子的声音带起的气流令自己耳边痒痒的,痒钻进心里去,变成惊涛骇浪。只是那风暴是幸福的。

他一直心疼那个孩子,想给他温暖,想给他笑容,想给他此刻的被窝一般永恒的安全感。想让他永远,放心地、自由地纯净。

他扭过头,凝望着张艺兴的眼睛。少年先是怔了一下,接着笑了起来。笑的眉眼弯弯,酒窝深深。他笑着说,“干嘛啊,红雷哥,准备明天跟我结盟吗?”

“这回我看清你的眼睛了。”笑起来的艺兴像颗夜里的太阳,年轻的太阳,温柔的太阳。

孙红雷被这句话逗乐了,绷起来的严肃脸庞瞬间为那少年融化,过了不知道多久,和他相望的瞬间如同被恶作剧般地延长了。张艺兴把那滚烫的掌心贴到了自己的肩头。“哥,你这儿怎么淤青了。”

孙红雷心中一颤,努力平复着自己,为张艺兴撩开了几缕汗湿的刘海儿,再次认真地凝视着面前的少年。

“受伤嘛,难免的。你呢?最近身体咋样?”

“啥都好,嘿嘿。”张艺兴今晚格外爱笑,孙红雷的心里被美妙的糖浆缓缓地灌满。

“晚上干嘛要来找我一块?明天可不跟你结盟啊。”孙红雷逗他。

“哎呦喂,哥。明天可是一场恶战,明天你估计就不这么想了!”张艺兴捂着脸。

“艺兴…”孙红雷想说些什么,想趁着这样彼此靠近又万籁俱寂的时刻,想趁着这个宁静又柔和的晚上。想告诉这孩子很多、很多。想把一切最好的都能给他的艺兴,想永远给他一个回归时刻的拥抱与港湾,想护他一颗不褪去炽热的心。

却总是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说实在的,孙红雷跑了一会儿的神,透过枕边看到了艺兴背后的灯光,轻轻笼罩着少年,在背后如同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圆。艺兴住在光里面,依然没移开那目光。

“哥,怎么了?”

“艺兴,明早不管有什么机关,都有哥在呢。”孙红雷最后只挤出来这几个字,还带着半开玩笑的语气,于是他只能在心里轻轻叹气。

“哥!要小心的人是你才对吧!”艺兴哈哈大笑,还不服气地给了自己一拳。

“晚安!”孙红雷迅速地点了一个句号,然后假装伸着懒腰背过了身去,像是困的能够一秒睡去,其实不能再清醒了。

其实刚刚的话里藏了太多想说的话。

以后无论发生什么,你转过身来,我都会在的。
在凌晨一点的夜里,他听见了艺兴沉沉的呼吸声,轻轻地为他掖了掖被子。


2

张艺兴临近凌晨一点才终于有了睡意。

他也不知道今天自己哪里来的勇气,在直面尖尖嘴后泛起鸡皮疙瘩的强烈恐惧中,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去找红雷哥,仿佛是一种直觉。

但是实际情况跟想法还是差之千里的,当真的跟红雷哥躺在一块儿时,他仿佛感到自己的心脏快窜出了嗓子眼儿。

于是他假装轻松,假装认真地欣赏着视频,假装开着不经意的玩笑。

当直面迎接红雷哥的目光时,他感到微微晕眩,却没有躲闪,只是拿出傻笑来对抗。

但每次,只要能触到红雷哥的温度,就能触到安心。
在仅剩下几小时的睡眠时间里,张艺兴还是想了很多。

好像是第一次这样的彼此靠近,尽管他们有过数次的拥抱,尽管拥抱的时候红雷哥总是喜欢轻轻摩挲着自己的后背,尽管在他肩膀的时候能听到一切的温柔与暖意,尽管他们经常坐在一块儿随意地谈天说地,但今晚这样的时刻,的确叫张艺兴辗转反侧。

本来无眠的夜晚总会属于苦涩,但不知为何,此刻涌进苦涩也掺入了关于他的甜蜜。

张艺兴想起很多次难以放下的成功和失败,失落和澎湃,渐渐地那些情绪和事件都变得模糊起来,在心里清晰着的反而是红雷哥为这些时刻给予给他的赞许、鼓励,哪怕只是一句最简单不过的:“加油,哥相信你。”

张艺兴幸福地揣着自己的小秘密,脑海里播放着变换的场景,不变的却是红雷哥在灯光里对着他笑眯眯的,眼神里满是骄傲。一把拥过他说,“就知道,我的艺兴最棒!”

那热烈的,带着欣喜的温度,将暖洋洋地抚过自己的后脑勺。红雷哥会把掌心埋在自己的头发里,然后在耳边留下最具力量的话语。

他想着他的翅膀,他的力量,慢慢地竟然甜滋滋地沉入了睡意里。

你总有希望秒针停下,时间再也别向前迈步的时刻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76)